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菲利普亲王退休后首访,亮相皇家马车赛

2017年05月11日14:30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菲利普亲王接受采访。

前不久刚宣布退休的菲利普亲王近日接受访问,谈谈他和马车之间的故事。

现年95岁的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5月10日上午现身皇家温莎马展,他曾代表英国参加过欧洲及世界的马车锦标赛。菲利普亲王称他在50岁时放弃马球,开始练习马车驾驶。

菲利普亲王一直致力于发展马车赛,甚至在其80多岁高龄时,仍从事该项运动,直到前几年才逐渐退出马车赛。

访谈中,菲利普亲王谈到几乎所有的马车都是古董,这些马车基本上每年都会重修,因为在比赛中都会遭到破坏。在问及马车赛中最喜欢哪一个项目,菲利普亲王笑着回答:“没有最喜欢的,因为每一项都要参加,而且每一项都很有趣,不过我在盛装舞步部分表现的最好,而障碍赛就稍差点。”菲利普亲王表示代表英国比赛十分有趣,曾去往匈牙利、波兰以及荷兰参加比赛,对他来说这些经历都是十分愉快。

为期五天的皇家温莎马展将在温莎城堡举行,英国女王从该马展自1943年设立起,每年都会亮相马展。马车赛一般是由参赛者驾驶两轮或四轮马车进行比赛,马车或单马拉行,或两匹马前后排列一起拉车,或是四马拉行。比赛项目包括三项,分别是盛装舞步、计时赛和障碍赛。(编译 付予嘉 审稿 徐祥丽)

(责编:付予嘉(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