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办公软件亮相东南亚

2017年05月11日19: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合影留念。记者张志文摄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合影留念。记者张志文摄

人民网曼谷5月11日电(记者张志文)5月11日,由中国金山办公软件公司研发的WPS Office泰文版发布会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泰国副总理巴金、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佩东及300多位来自泰国政府机构、工商界、产业界代表出席此次发布会。

巴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软件及互联网产业已在全球树立了影响力,衷心希望更多像WPS Office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和产品来到泰国,与泰国的信息产业共同发展,造福更多的用户。

张佩东在致辞中指出,未来5年是中泰经贸合作的重要机遇期,泰国政府提出了“泰国4.0”战略,将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中国政府则在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战略,鼓励有技术、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互利合作。中泰两国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完全可以无缝对接,共同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的挑战。

金山办公软件首席执行官葛珂介绍说,除卓越市场表现外,WPS Office还在全球用户中拥有极佳的口碑。“泰国是一个拥有近7000万人口的大市场,衷心地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让广大的泰国用户乃至更多的东南亚用户享受到因使用中国办公软件而带来的便利。”

此次发布,不仅是金山办公软件国际化战略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其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国信息技术产业走出国门的重要一步。WPS Office泰文版是该公司继中文、英文版等之后推出的的又一大语言版本。据介绍,基于为泰国用户提供安全、高效和低成本的在线增值服务,金山办公软件还将为泰国用户提供基于文档和泰国特色办公场景的云服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助力泰国的数字经济发展和转型。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