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空军一号”永远的影子:核战中保护美国总统的E-4B飞机

2017年05月04日10:2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无论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飞到世界的哪个角落,总会有一架E-4B“末日”军机如影随形。

E-4B“守夜者”军机共有四架,由波音747飞机经过特别改装而成,它的任务是跟随美国总统,尤其在总统离开美国国境时。一旦发生核战争或者国家紧急状况,E-4B将成为总统以及包括国防部长和各军事力量主要兵种首长的在内的高级官员的空中指挥中心。

2013年拍摄的一架E-4B“守夜者”军机,它会在空中跟随美国总统的每一次行程。

这些飞机在美国空军中十分独特,其内部按照军事指挥中心设计。

一旦发生核战争,华盛顿的官员们将登上4架E-4B战机之一。图为机上的媒体发布间。

“末日”飞机可以载112人,是美国空军中可载人数最多的飞机,图为机上的会议室。

该飞机在1970年代的冷战期间一直使用,作为在核弹袭击中保护总统安全的最佳方式。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