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学生在瑞文艺演出广受好评

2017年05月03日21: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田景先 摄
演出现场。田景先 摄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3日电 本月2日,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中关村二小等学校的500多名中小学生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了一场名为“让世界充满爱”文艺演出。为与会来宾表演了合唱、武术、京剧、舞蹈等20余个节目。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名誉主席陶西平、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教育参赞窦春祥等14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据悉,此次演出的学生们来自北京金帆艺术团,最小的学生年龄只有6岁,最大的17岁。他们近乎专业的演出得到了现场观众们的赞誉和掌声。很多旅瑞的华侨华人称,这是多年来看到的最精彩的演出之一。

瑞典前国会议员,“好梦”世界儿童基金会主席安妮·玛丽·布鲁登也观看了演出,并会见了参加演出的学生们,她表示,欢迎艺术团能常来瑞典演出,促进中瑞儿童的友谊和中西方文化交流,也希望“好梦”儿童基金会能与中国建立长期的文化交流合作。

此前一天,来自挪威的2014年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泽也与这些中国学生进行了对话。

在演讲中,爱德华·莫泽表示,自己的经历证明,人们并不必须在波士顿、纽约、或者旧金山等顶级实验室才能实现科学上的突破。“只要你能追寻内心对科学的向往,努力工作,就一定能有收获。”能够近距离的接触诺贝尔奖,来访的小学生表示“太激动了”。(梁冬梅 方园)

(责编:王欲然、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