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人工智能揭秘海豚语言,人和动物交流或成可能

2017年04月27日15:43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科学家称海豚和人类一样能够表达出类似于“紧张”、“快乐”的情绪。

海豚一直被认为是最聪明的一种动物,甚至发现海豚能够利用“滴答声(clicks)”或是“脉冲(pulses)”等发声信号进行交流。

瑞典的研究人员正在发明一种海豚语词典,希望利用语言分析的技术希望能够实现人类和海豚之间的交流。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利用Gavagai公司的人工智能软件解密海豚的语言,该项目预计历时四年。

在去年秋天,科学家首次记录了海豚的“对话”,而且还发现了类似人类语言中“句子”的结构。观察一对黑海的瓶鼻海豚发现,它们通过“滴答声”和“脉冲”两种信号进行交流,而且双方甚至会等待对方说完“句子”才会回复。

科学家称海豚的大脑比大多数哺乳动物的大脑都大,海豚的大脑重量占体重的0.9%,而人类熟知的类人动物大猩猩的大脑和身体体重比也是0.9%。(编译:付予嘉 审稿:徐祥丽)

(责编:付予嘉(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