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原创民族风情歌舞诗剧《濯水谣》在京盛大首演

2017年04月25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原创民族风情歌舞诗剧《濯水谣》在京盛大首演
原创民族风情歌舞诗剧《濯水谣》在京盛大首演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原创民族风情歌舞诗剧《濯水谣》于24日晚19:30在民族剧院盛大首演。

《濯水谣》分别以土家族、苗族不同的文化色彩为载体,通过苗族姑娘云幺姑和山里汉子阿蓬哥的恋情为主线,把故事的背景放在具有浓郁民俗色彩的节日“三月三”、“五月五”、“七月七”、“九月九”以及“正月正”等场景次展现,与阿蓬江、风雨廊桥、濯水古镇以及古盐道等有着强烈地域符号特征的元素相结合,在艺术风格上追求以小见大,新颖别致,酣畅淋漓地抒发情感。

该剧篇章之间采用歌对串联,舞美设计采用立体化组合方式,将清灵隽秀的山水、古朴神秘的民族风情、如诗如画的歌舞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了土家族、苗族以及兄弟民族坚韧质朴,乐观豁达的精神。

首演当天,原创民族风情歌舞诗剧《濯水谣》吸引了来自首都各界人士的关注,饱受好评! (陈彦彦)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