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明斯克孤儿院被曝“忽视儿童” 多名儿童饿到骨瘦如柴(组图)

2017年04月21日14:08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看上去处于极度营养不良状态的儿童。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0日报道,日前,白俄罗斯媒体曝光了首都明斯克多家孤儿院“忽视儿童”,导致多名儿童营养不良。在国内引发了舆论浪潮。

媒体拍摄的图片显示,孤儿院中多名儿童都长得骨瘦如柴,看上去处于极度营养不良的状态。有网友评论称,看到这些孩子仿佛“看到了纳粹时期的集中营”。

据悉,目前已经发现有约100名左右的幼童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他们都非常瘦弱,其中几名十岁以上幼童的体重只有30余斤。在媒体公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这些幼童一个个都面黄肌瘦,四肢瘦弱无比。

在媒体将此事曝光后,立刻在网上引发了一场舆论的轩然大波。有网友甚至将孤儿院与纳粹时期的集中营画上了等号。许多人质疑称,孤儿院存在故意忽视幼儿的现象。

然而对此,有的孤儿院却回应称,这些幼儿身体瘦弱的原因是“他们心理上患有某些精神疾病”。有院方的负责人表示,部分幼儿患有脑瘫和其他认知性心理疾病。还有院方表示,孤儿院缺少为幼儿购买营养食物和药品的资金。

白俄罗斯检察机构表示,已经要求警方对孤儿院展开刑事调查。目前。已有两家孤儿院的主管人员被停职。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