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勒颇之音”:叙利亚推特女孩即将出版回忆录

2017年04月13日15:10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昨天巴娜在推特上写:“我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西蒙·舒斯特出版社将出版我的回忆录了,世界上的每个地方都必须停止战争。”
昨天巴娜在推特上写:“我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西蒙·舒斯特出版社将出版我的回忆录了,世界上的每个地方都必须停止战争。”

今年7岁的巴娜·埃伯德(Bana Alabed)去年因为在推特上记录她在叙利亚战乱中的生活而受到国际关注,并且被称为“阿勒颇之音”。就在昨天,巴娜在她的推特账号上宣布要出版回忆录了。

从2016年起,这位叙利亚的小女孩就在推特上记录阿勒颇的日常状态,从空袭到人民食不果腹的生活。当然从她的推特里,还能看到她坚强的意志,正是如此,吸引了全世界众多关注。

据悉巴娜即将出版的回忆录名字叫做《亲爱的世界》,书中不仅包括巴娜和她家人在阿勒颇的生活,而且还会包含她自2016年12月安全转移到土耳其以后的生活。该书预计将在今年秋天与大家见面。

巴娜的故事吸引了全世界,这其中不乏一些名人,其中《哈利·波特》系列书籍的作者JK罗琳也是她的关注者之一。罗琳在送给巴娜一些电子书。而《亲爱的世界》的出版社高级编辑,克里斯蒂也说巴娜是像马拉拉·尤素福(Malala Yousafzai)一样的人物。(马拉拉·尤素福是巴基斯坦女性活动家,也是世界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2014年年仅17岁的马拉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责编:付予嘉(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