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健康成长我快乐 文化传承我先行”春日主题嘉年华活动

2017年04月12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缅怀革命先烈志 激发少年爱国情
缅怀革命先烈志 激发少年爱国情

人民网北京12日电(陈彦彦)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少年儿童文化认同,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2017年4月11日,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围绕文化传承、运动健康主题组织开展“健康成长我快乐 文化传承我先行”小学生春日主题嘉年华活动。来自北京市东城区地坛小学的5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嘉年华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师生在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的塑像前举行“缅怀先烈革命志 、激发少年爱国情”祭扫活动。

嘉年华户外活动以传统文化中的成语为主线,将传统文化知识与传统趣味运动游戏相结合。活动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分为知识挑战、快乐运动和乐享成果三大板块,学生们在知识挑战环节展现个人才艺,学习文化知识;在快乐运动过程中感受团队力量,磨砺拼搏精神;在乐享成果环节兑换喜欢的奖品,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此次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是教育活动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所做出的校外教育活动的创新探索,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透过快乐鲜活的嘉年华教育活动形式,广大少年儿童在欢乐氛围中学习知识、加深印象,使得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孩子内心,收到良好效果。

(责编:陈彦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