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现场:瑞典民众举行万人集会 悼念恐袭遇难者【2】

2017年04月10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恐袭事件现场周围摆满了悼念的鲜花。
恐袭事件现场周围摆满了悼念的鲜花。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4月9日电(记者 李玫忆)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14:53分,即瑞典恐袭事件发生两天后的同一时间,瑞典民众在斯德哥尔摩中心案发现场以及附近的“胜利广场”举行万人集会,为事件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以示纪念。据悉,此次袭击造成4人遇难,15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一名比利时公民,一名英国公民,两名瑞典公民。目前,案发地的商业街已重新开放,遭受卡车撞击的百货公司也将于近日开始营业。

斯德哥尔摩民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手持鲜花,堆放在事故现场四周,被恐袭车辆撞坏的商场受损处被覆盖上了木板,上面留下了悼念词。家长们让孩子在悼念墙上留言,追悼逝去的不幸者,也有家长举起孩子,让她把鲜花插到高处。不远处的胜利广场也变成了花的海洋,数万人聚集的广场井然有序。年龄不同、肤色不同的人在这一刻,都沉默而平和地缓缓经过,没有惊慌,没有害怕,就像木板上有人写下的那样:“我们在一起,就会更强大。”

据悉,此次事件之后,斯德哥尔摩的医院和警方迅速作出反应,在民众的帮助和配合下,警方行动迅速有效,及时的控制了交通、疏散民众、抓捕要犯,得到了民众的肯定,停在现场的警车已经被鲜花覆盖。

警方目前已经抓捕的乌兹别克斯坦籍嫌疑犯,早前在网上表达了对恐怖组织IS的支持,另外,他在申请瑞典居留时遭到瑞典移民局的拒绝,决定将其遣返。警方另外逮捕了多名相关嫌疑人,正在进行审讯调查。瑞典首相斯蒂芬·勒文对此表达了坚持对部分难民申请/移民申请人员给予遣返决定的支持。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