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泰国(曼谷)旅游推广周在曼谷举行

2017年04月08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嘉宾一道手捧分别取自浙江母亲河钱塘江以及湄公河里的水,共同注入现场人工模拟的“河流”,记者张志文摄
嘉宾一道手捧分别取自浙江母亲河钱塘江以及湄公河里的水,共同注入现场人工模拟的“河流”,记者张志文摄

人民网曼谷4月7日电(记者张志文)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泰国(曼谷)旅游推广周活动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东亚司副司长喜玛拉?瓦拉帕萨归,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中国驻曼谷办事处主任张新红,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泰国旅行社协会会长黄汉忠、泰国出境旅游协会会长陈耀源、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李火林等双方代表,以及泰国驻上海领事馆、泰国旅游业协会、旅行社协会、泰国旅行商、航空公司、中泰媒体以及浙江代表团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首先播放了宣传片《我在浙江等你》,浙江省旅游局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傅玮全面介绍了浙江省和旅游业发展情况,向泰国朋友发出热情的邀请,引起了泰国业界的共鸣。泰国出境旅游协会会长陈耀源在致辞中,对浙江与泰国旅游的交流合作提出了美好的设想和愿景。

为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交流和合作,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与泰国旅行社协会签署了旅游合作备忘录,浙江长龙航空公司和金三角经济特区签署了开通杭州—清莱航线意向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挖掘市场活力,综合考量客源输送量、两地合作程度等情况,夏宝龙为泰国正好旅游有限公司、四季旅游、泰国暹罗风情旅游有限公司三家单位颁发“诗画浙江”旅游市场贡献奖,感谢他们为两地旅游市场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仪式最后,夏宝龙、宁赋魁、喜玛拉·瓦拉帕萨归和陈耀源一道手捧分别取自浙江母亲河钱塘江以及湄公河里的水,共同注入现场人工模拟的“河流”当中,水的交融体现了中泰两国人民的感情交融。“河流”当中飘着两地各具代表性的乌篷船和长尾船,随着水流的注入,两艘船缓缓相向而行,意味着增进了两国人民的感情。

启动仪式后,“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泰国(曼谷)推广周”正式拉开帷幕。展会现场以拱门白墙的元素,营造出江南特色的园林景观,使人如同身临浙江的园林。舞台上演奏的江南丝竹,令人瞬间感受到了“诗画浙江”的风韵。整个展览区既有图片展示,又有工艺表演,游人行走其间,既能领略浙江3个世界遗产、16个5A景区、重点城市的风采,更能通过现场的瓯绣、木雕、篆刻、书法、茶道等表演,一窥浙江深远的文化积淀。此次展览为期4天,将全程对泰国公众开放。

长期以来,浙江与泰国两地在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非常紧密,浙江与泰国互为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2016年,浙江接待泰国游客达16.86万人次,而浙江旅行社组织赴泰国游客超过40万人次,两地游客往来十分频繁。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