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清晰彩色扫描照片展示免疫细胞与癌细胞“搏斗”

2017年04月07日14:43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图中绿色的为乳腺癌细胞,黄色为嵌合抗原受体(CAR)T细胞。在癌症治疗过程中,癌细胞正在遭到攻击。

你知道癌症治疗中,免疫细胞是如何攻击癌细胞的吗?日前,德国一家名为“科学之眼”的摄影工作室,拍摄出了一组鲜艳醒目的照片,直观展示了免疫细胞与癌细胞“搏斗”的场面。

这些彩色照片是由扫描电子显微照相技术拍摄的,图中癌细胞的色彩极其鲜艳,嵌合抗原受体(CAR)则正在攻击它们。照片被放大了2000多倍,以便能让肉眼看清癌细胞和CAR-T细胞。

CAR-T疗法是一种新型的治疗癌症的免疫疗法。嵌合抗原受体(CAR)对免疫系统中的T细胞进行修饰,来识别并对患者体内的癌细胞进行攻击。

据英国癌症研究所表明,2014年, 英国有新发现乳腺浸润性癌55222例,乳腺癌引发死亡11433例。大约有3/4乳癌患者会采取外科手术摘除病灶。

英国癌症研究所科学信息经理艾玛·史密斯说,免疫疗法现在已经成为正在改变某些种类的癌症疗法前景的重要新手段。CAR-T疗法仍在处在试验阶段,科学家正在研究其安全性和适用的癌症类型。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