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型原创音乐剧《微光·犹太人在上海》在以色列上演

2017年03月30日15: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临时代办蔡蔚鸣(左三)与音乐剧主创人员合影。新华社记者 郭昱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以色列国建交25周年,一部由中国和以色列艺术家联合制作的大型原创舞台音乐剧《微光·犹太人在上海》3月29日晚在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附近的机场城剧院上演。

这部音乐剧以二战期间躲避德国纳粹迫害的犹太人在上海避难为背景,通过讲述犹太青年弗兰克·斯特恩和上海姑娘林亦兰之间的生死爱情故事,展现了中国人和犹太人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和共同与法西斯抗争的不屈精神。这是第一部由中国和以色列两国艺术家合作演绎、融合中英双语的音乐剧。剧情是在真实的故事和耶路撒冷大屠杀纪念馆搜集的犹太人在上海的资料基础上改编而成,中以两国40多名艺术家参加了演出。

1938年至1941年,在世界上其他大多数国家向逃离纳粹迫害的犹太人关闭了国门时,上海是唯一一个向犹太难民敞开大门的地方。上海先后接纳了超过2.5万名犹太难民。在战争的阴霾中,一束微光在上海点亮。这部音乐剧的导演徐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反对战争,呼唤和平,是艺术中永恒的主题。”

《微光·犹太人在上海》由恒源祥戏剧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于2015年9月在上海首演,并于2016年12月在美国纽约百老汇爱迪生剧院成功进行了展演。(记者 范小林 郭昱)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