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我与汉语/中国”演讲比赛

2017年03月2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基辅国立语言大学举办汉语演讲比赛暨中国国情知识竞赛。谭武军摄
基辅国立语言大学举办汉语演讲比赛暨中国国情知识竞赛。谭武军摄

人民网基辅3月27日电(记者谭武军)“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23日举办“我与汉语/中国”主题演讲比赛暨中国国情知识竞赛,以此激发汉语爱好者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对中国国情知识的了解。

演讲比赛中,14名选手结合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从汉字、中餐、中乌文化对比、在华生活感受等不同角度讲述自己的汉语情和中国缘。经历紧张角逐,最终学习汉语4年半的达莉娅?拉里奥诺娃以《中国,我梦想的翅膀》为题的精彩演讲获得冠军。

在中国国情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围绕“你对孔院知多少”、“考考你的汉语水平”、“带你畅游‘一带一路’”、“两会专题”等环节积极互动,激烈角逐。

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史亚军在颁奖时表示,基辅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已连续4次举办汉语演讲比赛,受到孔院学生热烈欢迎,不仅参赛人数再创新高,选手的水平也不断提高,很多优秀选手在国际性汉语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