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塞拉利昂发现一颗706克拉钻石  价值或超4亿元

2017年03月17日13:2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西非塞拉利昂日前发现了一颗重达706克拉的钻石。专家称,它在世界最大钻石排行榜上可排到第十位至第十五位。

钻石日前被移交给了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塞拉利昂政府声明,该钻石会以公开竞拍形式出售,为国家带来利润。

据悉,这枚钻石是一位名叫伊曼纽尔的牧师在一处小矿区偶然发现的。钻石专家兹姆尼斯基说,在手工矿区发现这样的大钻石很难得。大多数最近发现的特殊钻石都是在大型商业矿区开采的,手工采矿通常只能开采体积较小,质量较低的钻石。

“尽管政府认为钻石会留在国内,但是为了找到更好的买家,钻石很可能会被卖到境外。”兹姆尼斯基估计。

由于钻石的潜在瑕疵和成色还未接受专业评估,目前这颗珍贵的钻石还无法估价。但有估计称,它的价值至少在4亿元人民币以上。(实习编译:舒畅 审稿:徐祥丽)

 

(责编:舒畅(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