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一省级医院屋顶坍塌致多人受伤 建筑高危问题已达数年

2017年03月03日19: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日,省级医院Charlotte Maxeke发生屋顶坍塌事件。紧急救援机构在现场实施救援。(图片来源:南非媒体)
2日,省级医院Charlotte Maxeke发生屋顶坍塌事件。紧急救援机构在现场实施救援。(图片来源:南非媒体)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3日电 (刘畅) 3月2日,南非豪登省一省级医院Charlotte Maxeke的急救部门所在地屋顶坍塌,导致8人受伤和1人死亡。南非紧急服务中心通宵进行救援行动,确保无人被困。

2012年独立咨询顾问曾公布一份报告,报告中指出位于该医院5层的X光部门有坍塌的危险。除此之外还提到在整个建筑结构中,存在着数个高危点。数名医生纷纷表示,他们曾多次提出医院建筑安慰问题,但一直未得到解决。

据了解,维修公司在施工前未被告知屋顶的受力强度,因此导致超过屋顶承载重量,发生坍塌事故。该医院坍塌地点位于医院主入口处,当时正在维护施工中的5层屋顶突然坍塌,将包括门诊病人在内的数人埋压在瓦砾之下。

约翰内斯堡市公共安全局局长孙耀亨在医院灾区现场勘察情况并指挥消防,救灾和市警队伍协助救灾及维持秩序。2日晚,救灾部门已经清除了部分屋顶坍塌残骸。南非卫生部长Aaron Motsoaledi、豪登省长David Makhura以及二位豪登省厅长均赶来视察灾情。

据Motsoaledi介绍,只有急救部门受到塌方影响,并于今日恢复正常工作,其它科室未受到波及。他还提到,维护施工公司将对该起事故负责,施工合同已经终止。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