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库曼斯坦总统大选开始 各地区投票点迎接选民投票

2017年02月13日12:44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携家人在阿什哈巴德第48号投票站投票

2月12日,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迎来了新一届总统选举。从早晨七点开始,土库曼斯坦总统大选正式开始,各个地区的投票点迎接选民的投票。

本次总统大选首次由三大政党同时参选,对于土库曼斯坦的人民来说,这意味着政治生活掀开了新的篇章,土现任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也参与了总统选举并发表讲话。

土现任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本次选举对土库曼斯坦的人民来讲是一次盛世,选举的公开、公正、透明表明土库曼斯坦人民的政治生活掀开了新的篇章。

土现任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也参与了本次竞选,并在竞选当天发表重要讲话:“今天对我们国家和所有土库曼斯坦的人民来说是一个重要日子,总统选举不仅是重大的政治事件,同时这也是一个盛大的节日。本次大选共有9名候选人参加,其中也包括我本人。每一位候选人的竞选纲领都是为了使我们国家实现发展和富强。无论是谁当选,所有候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了土库曼斯坦伟大的改革取得成功作出贡献。”

不仅现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普通民众也对这次大选寄予厚望。国际关系和外交学院的一年级新生努兰娜说,三大政党同时参选意味着人民的选择面更为广泛,一定会根据人民的意志选出最适合的总统:“我今天的心情就像过节一样!我们一定能够(从多位候选人中)选出最好的总统,我们相信我们的国家未来一定非常美好!同时,总统选举的进行也说明我国的民主化正在不断发展。今年我们的新总统将面临非常繁重的工作,因为我们国家将会举行一系列重大活动,其中就包括将在我们国家举行的第五届亚洲室内和搏击项目运动。”

对于已经退休的公务员阿塔穆拉特来说,本次总统选举就像是一次盛会,他选择把他宝贵的一票投给现任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他毫不避讳的表达了对于下一任总统的期望,同时也表示,本次大选真正体现了土库曼斯坦宪法的基本原则:“我投票给了现任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他的前两个任期都很好地履行了总统的职责,在他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其他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值得一提的是,人民福利水平和往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每年总统颁布的一系列政策也都是以改善人民福祉为中心。从我们的总统任职之日起,他始终在推行以人为本的治国方案,同时我也希望,如果现任总统实现连任,他能提出更多改善人民福利,提升国家权威的方案。”

据了解,本次土库曼斯坦总统大选从当地时间12日早晨7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9点结束,在全国范围内共设置2587个投票站,其中包括39个境外投票站,共有登记选民逾320万。本次选举也邀请了来自不同地区和组织的153名国际观察员。

根据土库曼斯坦现行法律,土总统选举的投票率不设最低门槛,候选人只要获得超过50%的选票即可当选。另外,根据土库曼斯坦去年9月修改后的宪法,新一届总统任期将从此前的5年延长为7年。(王沛 岳文良)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