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布鲁塞尔突然大面积停电 引发部分媒体与网民恐慌

2017年02月10日13:08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网友发布的停电对比图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10日凌晨时分,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突然发生大面积停电,原因不明。此次停电引起了部分媒体和网民的恐慌,但是电力系统相关人员表示,此次停电与恐怖袭击并无关联。

  比利时燃气与电力供应商Sibelga证实,布鲁塞尔的Evere区、Schaarbeek区以及Sint-Lambrechts-Woluwe区于2月10日凌晨发生了大范围停电,但是原因暂时不明。比利时高压电传输网络的一位运营人员在推特上表示,原因可能是一个高压分电站出现了故障,此次停电与恐怖袭击并无关联,并称该分电站已经得到妥善维修,电力供应将逐步恢复正常。

  尽管如此,由于许多欧盟重要机构,如欧盟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等,都坐落在布鲁塞尔,这次停电在一开始还是引起了部分媒体与网民的恐慌。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结,英国的《镜报》与《太阳报》都采用了“耸人听闻式的标题”,称“全城都可听到警笛声”以及“安保进入警戒状态”。美国的《纽约邮报》也称布鲁塞尔“神秘陷入停电”,并在文章的第二段就开始回忆2016年3月份的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美国的《国际财经时报》更是直接在文章中称“大停电引人担忧,这是否又是一次恐怖袭击事件。”

  不仅媒体,许多网民也在推特上纷纷发表大停电的照片,并配文发问“到底出了什么事?”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