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仰光锦绣唐人街举办新春庆祝活动【4】

2017年01月30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

人民网曼谷1月30日电(记者 张志文)1月28日,缅甸仰光省政府同缅甸华人社团在仰光共同举办的锦绣唐人街—新春庆祝活动。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名誉主席吴丁乌、仰光省首席部长吴漂民登等出席并致辞。

洪亮在致辞中表示,唐人街是华人来到缅甸驻足安顿的首善之地,这里是华人的精神家园,有很多很深的永恒记忆。希望中缅关系如同雄鸡一样,昂首阔步,奋勇前行,为中缅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希望中缅胞波友谊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92岁高龄的民盟名誉主席吴丁乌致辞中首先回顾了缅中两国友好交往历史,讲述其曾三次见到毛泽东主席的场景,他强调,缅中两国有着历史悠久的友谊。缅甸实现发展需要缅中两国继续保持和发扬传统胞波友谊,希望缅中友谊万古长青。

仰光省首席部长吴漂民登致辞表示,缅甸正处于转型的最重要时期,需要全体民众团结协作,不分种族、宗教、肤色和理念,携手努力,共克时艰。缅甸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希望缅甸华人华侨能为缅甸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恭祝全体华人华侨吉祥如意、欢乐祥和。

此次活动是缅甸政府首次同缅甸华人社团共同举办盛大春节庆祝活动。唐人街道路上空挂满了大红灯笼,气氛十分喜庆热烈,富有中华传统特色的文化、书法、和美食展位吸引大量参观民众,充满浓郁中国年味。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