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庆祝中吉建交25周年招待会在比什凯克举行

2017年01月26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肖清华迎接嘉宾(记者:周翰博摄)
中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肖清华迎接嘉宾(记者:周翰博摄)

人民网比什凯克1月26日电(记者谢亚宏、周翰博)“庆祝中吉建交25周年招待会”25日,在中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使馆举行。吉尔吉斯共和国外交部长阿布德尔达耶夫、内务部长伊斯拉伊洛夫、农业部长穆拉舍夫、国安委副主席马马萨德科夫、经济部副部长萨兹巴科夫、副总参谋长乔莫耶夫、社民党领导人奥穆尔库洛夫、比什凯克市长伊布拉伊莫夫等吉社会各界代表,以及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招待会在中吉两国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中国驻吉大使肖清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吉两国山水相连,自古以来就是友好邻邦。建交25年来,中吉两国睦邻友好不断深化,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合作,安全上相互协作,人文上相互借鉴,战略伙伴关系达到新高度。双方在多领域共同实施一系列大型合作项目,切实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展望未来,肖大使指出,中吉永远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新形势下,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吉关系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中方愿继续全面支持与帮助吉方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相信中吉关系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阿布德尔达耶夫外长在致辞中表示,在短短25年间,吉中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安全等领域密切合作,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双方高层交往频繁,阿塔姆巴耶夫总统于新年伊始访问中国,与习近平主席一道,为两国长期、持续、全面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中方为吉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经济技术援助,两国在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产能合作潜力巨大。两国强力执法部门合作密切,共同抗击“三股势力”和跨境犯罪。“吉方坚信,建立在政治互信、互利共赢、睦邻友好基础上的吉中关系必将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出席嘉宾纷纷表示,对中吉关系美好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共同祝愿中吉世代友好。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