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日本使馆举办“中国大使馆·日本长崎县2017年友好交流会”

2017年01月25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程永华大使致辞(贾文婷摄影)
程永华大使致辞(贾文婷摄影)

人民网东京1月24日电 (记者 贾文婷) “中国大使馆·日本长崎县2017年友好交流会”24日在驻日本使馆举办。驻日本国大使程永华、公使郭燕、驻长崎总领事刘亚明、驻日使馆各部门负责人及外交官代表出席。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议长田中爱国等长崎县各界友好人士也参加了本次友好交流会。

程大使在致辞中称,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会见安倍首相时指出的那样,两国关系现在正处于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势头还比较脆弱,依然面临复杂敏感因素,并不是一帆风顺,需要两国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程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重要契机,希望双方相向而行,使两国关系回到稳定健康发展的正确轨道。

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致辞称,在前人倾注热情、不懈努力之下,双方建立起来的友谊纽带是不可或缺的至宝。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长崎县将继续发扬传统友谊,促进世代友好,积极开展地方交流与文化交流,特别是致力于两国青少年间的友好交流。

交流会上,外交官子女们还为到场来宾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