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周立波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毒品”被美国法院传讯(组图)

2017年01月21日09: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周立波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毒品”被美国法院传讯(组图)

(国际)(1)周立波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毒品”被美国法院传讯

1月20日,在美国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周立波(左一)获得保释后和律师莫虎(右一)在法院外接受采访。中国公民周立波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毒品”20日在美国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接受传讯。法院将于3月9日开庭审理此案。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新华社纽约1月20日电(记者杨士龙 王迎)中国公民周立波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毒品”20日在美国纽约州拿骚县地区法院接受传讯。法院将于3月9日开庭审理此案。

新华社记者在距离纽约曼哈顿约50分钟车程的法院现场了解到,传讯是当天10时50分左右开始的,周立波在缴纳5000美元保释金后,在其夫人和律师陪同下离开。律师说,法院将在3月9日开庭审理此案。

周立波在离开前对等候在外的媒体记者表示,他车里的枪支是合法的,但他没有说明枪支是何人所有,也没有提及毒品一事。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20日发表声明说,两名中国公民19日在纽约长岛驾车时被警方拦截后抓扣。总领馆已向当地警局核实、了解情况。总领馆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及时向相关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

新华社记者当天从拿骚县警察局拿到的一份新闻公报显示,这两名中国公民是当地时间19日凌晨在小镇拉廷敦因其驾驶的奔驰车“车行不正常”和司机“开车打手机”被警察拦下的,司机名周立波(ZhouLibo),49岁,车内还有一名乘客。

公报说,警方在随后的搜查中发现一只黑色手枪枪套,一把装有子弹的手枪,还有两个装有可卡因的透明塑料袋。两人被当场逮捕,并被指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支,周立波还被加控开车使用手机。

(责编:侯和君(实习)、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