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纵深:极右翼的日本APA酒店,到底啥背景?(图)【2】

2017年01月19日16: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APA酒店客房内公然摆放的对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史实予以否认的书籍。(新华社记者 蓝建中 摄)

  【日本有识之士:不住APA】

  APA酒店17日在官网嚣张表态,称不会撤走否认历史的极右翼书籍,狂妄地欢迎就其谬论进行“学术切磋”。但日本有识之士指出,其毫无真实史料依据的谬论实际上不堪一击。

  东京大学政策视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作家山本一郎在博客上写道:“仅凭日本国内资料和证言也能确认南京大屠杀确有其事,推翻元谷的观点很容易。”

  山本表示,元谷作为安倍后援会副会长,在一定程度上象征着安倍政权的一个方面,这使得问题很容易发展为外交问题。“到最后,所有日本人都受牵连,被世界认为‘日本没有诚实地认识自己的战争责任’。”

  从事贸易行业的泉川友树认为,虽然放不放书是APA说了算,外界可能阻止不了,但“中国人住哪家酒店也是他们的自由,只要不住就可以了。我就不住APA。日本还有很多友好的日本人和公司”。

  原共同社记者冈田充曾住过APA,但发现它为极右翼提供资金后便一直抵制。朝日电视台的安江伸夫指出,中国游客的消费给日本经济带来很大帮助,如果中国游客不住APA酒店,那可能使APA方针发生改变。(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刘秀玲))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