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最神秘的X-37B飞行器在轨运行600天干了啥?

2017年01月11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太空中的X-37B
太空中的X-37B

人民网讯 美国空军最神秘的X-37B飞行器自从发射升空后,已经围绕地球运行600多天了。尽管如此,外界仍然不清楚这个实验装置到底做了些什么。

X-37B由波音公司制造,在距离地球177公里到80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采取无人操作方式运转,可重复使用。据悉,发射该飞行器意在测试新的推进系统和新材料。

业内人士称,X-37B不是一种新型的空天轰炸机,因为美军不需要此类武器。另外,它也不具备“俘虏”敌方卫星的能力。不过,它可开展侦察活动并施放新卫星。

据悉,如果X-37B再坚持74天,就将打破其前任创造的在轨时间纪录。完成试验任务后,X-37B将像航天飞机一样,自行返回地球在机场上着陆。(高轶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