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见马云,40分钟谈了什么?

2017年01月10日13: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马云“是一位非常非常出色的企业家,全世界最好的企业家之一”,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日会见这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后说。

当天,两人在纽约特朗普大厦进行了约40分钟的会谈。会谈结束后,他们对等在大堂的媒体记者说,两人着重谈论了中美贸易议题,具体包括阿里巴巴如何通过双边贸易帮助美国创造就业岗位。

“杰克(马云英文名)和我要一起做一些很棒的事情,关于中小企业,”特朗普说。

2017年1月9日,美国纽约特朗普大厦,特朗普与马云握手。(新华/路透)

根据阿里巴巴旗下网站“网商天下”提供的信息,马云向特朗普介绍了中国的中小企业发展趋势和消费新形态,这对美国中小企业和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和现实的存在。

会谈后,马云说他和特朗普重点讨论了如何帮助100万美国中小企业、特别是位于美国中西部的中小企业,如何通过阿里巴巴的平台向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销售美国农产品和服务。

按照彭博社报道的说法,根据阿里巴巴的计划,每家中小企业、每家农户为了上阿里巴巴做生意,估计会新增一个就业岗位。这样下来将增加100万个就业岗位。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