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东京体验圣诞节

许永新
2016年12月26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在东京体验圣诞节

“圣诞老人“甚至还为出租车乘客分发礼物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许永新)圣诞节在日本并不是公休日,每年的圣诞气氛也算不上很浓郁,但人们仍然会以各种形式感受到这一节日的到来。

  圣诞节本来是西方节日,在日本民众中开始普及,据认为是在1926年(大正15年)12月25日大正天皇去世后。1927年日本政府将这一天定为公休日,由于天皇去世的日子恰好与圣诞节相同,因而圣诞节的习俗也随之普及开来。尽管1948年(昭和23年)开始施行新的公休日制度,12月25日不再是公休日,但圣诞节却作为一项习俗被固定下来了。商家从11月上旬便开始装饰圣诞树,进行减价促销活动,店内播放圣诞歌曲,销售圣诞蛋糕,甚至连售货人员和快递员都会穿上圣诞老人的服装。

  在日本,当25日过后,各种彩灯及圣诞树等装饰物也会随即被撤走,取而代之的是新年的装饰,这一点与欧美国家有很大的不同。可能日本人认为即使再漂亮的装饰,过了季节便不再有意义。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