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天上西藏文化遗产数字艺术展”在曼谷开幕

2016年12月22日1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在曼谷的外国人士参观西藏艺术展。记者 杨讴 摄
图为在曼谷的外国人士参观西藏艺术展。记者 杨讴 摄

人民网曼谷12月21日电 (记者杨讴) 由中国科技部、西藏自治区、新华通讯社共同打造的“天上西藏文化遗产数字艺术展”21日在曼谷开幕。这是该展览首次走进泰国。艺术展将陆续在五个国家进行交流展示,旨在通过传统藏文化与信息科技相结合,打造一场藏文化盛宴,以此加大藏文化国际交流,推动彼此沟通了解,扩大藏文化的影响力。泰国展是此行第一站。

此次展览,采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个性互动、声光电技术等最新展陈技术,以藏文化数字艺术展示设备为媒介,将西藏文化真实、客观地传递给观众。参观者可通过佩戴VR头盔等沉浸式交互设备,360度全方位欣赏体验布达拉宫、羊卓雍措等全景视频,带来身临其境的真实感。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再开幕式上表示,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世界文化的瑰宝。此次展览拉近了中国西藏与世界的距离,架起西藏与外部世界沟通的桥梁。欢迎泰国朋友到西藏去旅游、考察、学习,亲身感受日新月异的西藏。

在艺术展APP平台人们可以看到、听到展品背后的故事。体验者可通过海报、画册、明信片等纸质媒介,在欣赏图片的同时看到叠加出的虚拟人物、场景、建筑,并能与叠加出来的人物互动合影,让历史人物、历史场景走到观众面前。

(责编:刘洁妍、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