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英王室发布女王与查尔斯王子合照 预示继任国王归属?【3】

——理查德·凯(RICHARD KAY)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12月19日
2016年12月19日13:29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两岁的查尔斯与母亲伊丽莎白二世公主玩耍,照片拍摄于1950年。

1969年BBC关于皇室的纪录片中的一个画面。

女王与长子查尔斯王子、长孙威廉王子三代人,照片摄于2003年。

形成这种和谐局面的一部分原因是,女王年纪大了,90岁的她完全有资格期望把家庭成员间的争吵与不和抛到一边。其次,女王认可并支持查尔斯王子将皇室大家庭变得更为朴素的愿望。

此外,查尔斯王子成功地获得母亲对他与第二任妻子卡米拉的婚姻的祝福。此前,女王多年未曾同意查尔斯迎娶他这位曾经的情妇,担心他们的结合有损查尔斯王子的公众形象。但查尔斯王子的顽固与坚持克服了母亲的不赞成。自2005结婚以来,卡米拉不知疲倦地努力赢得公众及女王的认可,从未有一步踏错。女王很满意她成长为皇室成员的方式。

另一个因素是查尔斯王子同父亲菲利普亲王之间关系的改善。从小,查尔斯是女王四个子女中最敏感的一个,也是从各方面被认为最不适合君主之位的一个。他同父亲菲利普亲王的脾性不合、关系不佳。菲利普亲王认为查尔斯王子是个浪漫派的人而自己是个实用主义者,“这意味着我们做事的方式不同”。查尔斯王子也曾对传记作家抱怨,自己极度缺乏父爱母爱,埋怨父母对孩子的情感太过保守且专注于工作。然而最近,查尔斯王子与父亲和解,关系好转。而且菲利浦亲王十分感激查尔斯王子为庆祝女王90岁生日在温莎城堡举办的生日聚会,并亲自祝贺他举办了如此成功的一场聚会。毋庸置疑,菲利普亲王对查尔斯王子的态度好转会影响到女王对这位王子的印象。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编辑、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