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刘延东出席中德足球发展座谈会

2016年11月27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科隆足球俱乐部青年队正在进行训练比赛(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科隆足球俱乐部青年队正在进行训练比赛(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人民网德国科隆11月26日电(记者 冯雪珺、管克江)11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德国科隆足球俱乐部出席中德足球发展座谈会。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劳巴尔、首席执行官赛弗特、德国足协秘书长柯提乌斯以及科隆、拜仁慕尼黑、沙尔克04等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德国联赛青少年培养体系和俱乐部青训培养模式,纷纷表示对加强德中足球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愿以德中商签的相关文件为基础,加强同中国合作伙伴关系,相互交流借鉴,促进和振兴足球事业。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代表也介绍了与德国足球界合作的经验。

刘延东表示,大家的精彩发言,让我对德国足球发展的经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对中德足球合作充满期待。2014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期间,专门看望在德国训练的中国少年足球运动员,鼓励更多青少年投身足球运动。德国总理默克尔最近两次访华时都表达了加强两国足球领域合作的意愿。我此次访德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德足球合作。昨天我与默克尔总理就加强中德关系包括足球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见。双方签署了政府、足协和校园足球三个层面的合作文件,中德足球战略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刘延东表示,德国足球文化源远流长,有着完善的青训体系和先进经验。作为古代足球“蹴鞠”的发源地,中国足球有着悠长的历史,但现代足球起步较晚,需要不断努力,急起直追。振兴足球寄托着中国数亿球迷的热切期待。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体育运动,明确提出振兴中国足球。中国足球体制改革已迈出实质性步伐,正在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到2020年中国全国足球场数量将超过7万块,将培训5万名校园足球教师,建设2万所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我们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足球发展,加强足球产业开发,带动各类体育产业发展。希望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中国足球能够实现广大球迷和老百姓心中的“足球梦”。希望中德双方建立稳定、持久的足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两国国家队及职业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共同做大做强两国足球产业互利共赢的蛋糕,完善两国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机制。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足球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不仅将造福两国人民,也将为世界足球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后,刘延东观看了科隆足球俱乐部青年队训练比赛并与球员们亲切交流。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