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社会

日本东京迎来54年不遇的11月降雪

自1962年以来,东京首次在11月迎来降雪。
一股来自东西伯利亚的寒流正向南移动。
每天准点到达的电车在24日延误,通勤者们被滞留在车站。
从20日周日的20度高温到24日周四的降雪,东京天气显示出异常。

——AFP,克里斯·萨默斯(AFP and CHRIS SUMMERS)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11月24日
2016年11月25日13:00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东京偶尔在1月、2月有降雪,而11月的降雪则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

11月24日清晨,人们从睡梦中醒来,发现东京迎来半世纪不遇的11月降雪。赶着上班上学的人们各自想方设法应对罕见的电车误点和结冰路面。

24日黎明前东京开始降雪,由于西伯利亚寒流南下,气温逼近零度。据日本气象局公布,东京这场11月降雪自1962年以来是首次。

东京郊外高尾山附近区域降雪更多,而中心城区的小雪也使得路面积雪达到2厘米。气象局表示,这是自1875年以来,东京首次有可见的路面积雪。

日本东京首都圈比起国内其他地区天气更为温和,如广岛等坐落于北部的岛屿降雪更为频繁。

(责编:编辑、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