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圣保罗市一商场发生火灾 159间华人商铺被烧毁

2016年11月25日12: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起火商场的外观
起火商场的外观

人民网圣保罗11月24日电 (记者侯露露)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区内一商场发生严重火灾。大火造成164间商铺被烧毁,其中159间由华人经营,此外还有200多座仓库也被大火烧毁。起火原因不明。目前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

起火商场位于圣保罗布拉斯区的洛克街与罗德里格斯街交叉处。具体起火时间为当晚23时47分,起火点位于该商场3层,之后迅速蔓延至整个商场。经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核实,有1名侨胞因火灾受伤,没有生命危险。

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队紧急出动,高峰时期现场有93个消防员、30多辆消防车参与灭火。目前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消防队表示希望在两天内彻底扑灭此次火灾。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宋扬、商务参赞余勇、侨务领事张于成等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侨胞受灾情况,并启动应急机制,向受灾侨胞表达关切慰问。当地华人华侨协会也纷纷行动起来,向灾民捐款捐物。

圣保罗总领馆提示领区内中国公民,圣诞节、新年将至,务必加强安全防范,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