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中哈留学生招待会

2016年11月2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阿里法拉比大学副校长希克梅托夫致辞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阿里法拉比大学副校长希克梅托夫致辞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人民网阿拉木图11月23日电(记者谢亚宏)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22日在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丝绸之路:友谊与合作”中哈留学生招待会,感谢为增进中哈教育合作、培养两国合作所需人才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与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代表共话友谊与合作。阿里法拉比大学副校长希克梅托夫、领区高校教育工作者、对外汉语教师、我留哈学生、哈留华学生等200多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哈两国视对方为真诚友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当今的中哈关系已经成为国与国平等相待、睦邻相处的典范。中哈两国自古就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2100多年前中国汉代探险家、外交家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就已经开启了横贯欧亚的古丝绸之路和中哈友好交往的历史。

同时,张总领事指出,在哈萨克斯坦独立25年期间,中哈两国各领域合作发展良好,特别是人文交往更是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的 “两个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以及哈萨克斯坦“2050战略”的实现都要靠年轻人去完成。希望中哈了两国的留学生能够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勤奋努力,互学互鉴,为推动中哈两国人民的真诚互信、团结互助、互利共赢、世代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希克梅托夫代表阿市高校欢迎各位师生的到来并在致辞中表示,该校作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主要成员,将一如既往为哈中两国友好交往与合作培养更多人才。

招待会气氛热烈,师生代表纷纷与张总领事亲切交谈,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加倍努力,传承好中哈友谊,将两国合作不断推向前进。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