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中政策基金会举行2016年年度晚宴

与会嘉宾强调中美合作重要性 

2016年11月1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获得全球和平贡献奖,其代表从芮效俭手中接过奖牌。摄影:高石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获得全球和平贡献奖,其代表从芮效俭手中接过奖牌。摄影:高石

人民网华盛顿11月17日电 (记者章念生 高石) 美中政策基金会17日在华盛顿五月花饭店举行2016年年度晚宴,并庆祝基金会成立21周年。美国政府、工商界、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华侨华人及驻美使团代表200余人参加。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应邀出席晚宴并发表演讲时,针对中美关系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强调以两国人民长远利益为优先重点、谋求共赢结果、进一步加强合作。

在年度晚宴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兰普顿、美国前商务部长巴巴拉·哈克曼·富兰克林分别获奖。

富兰克林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回顾了1992年12月她作为商务部长率团访华时的情景。她说,那是一次充满争议的访问,美国的左右两派人士都要进行阻拦,但老布什总统力排众议,坚持派团访华,希望尽早解除对华制裁,并为代表团调派一架专机。由于飞机太老,没有全球定位系统,飞行员借助手持全球定位仪完成了飞行任务。事实证明,那是一次双赢的访问,代表团访华期间双方签订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更多的美国企业前往中国投资。相信美中双方将超越分歧,寻求更多的共同点,推动两国关系积极向前发展。

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尚慕杰和兰普顿教授等,也在发言中强调中美合作的重要性。

美中政策基金会主席王冀博士在致辞时表示,20多年来,美中政策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促进美中之间的理解与交流,尤其是民间合作与交流,我们对美中关系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成立21年来,美中政策基金会为加强美中在政治、教育、军事、智库等多个领域的合作而组织访华团、研讨会、艺术展、图片展、招待会等活动,在美中两国产生了积极影响。 

(责编:徐祥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