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财政部发行中国鸡年纪念钞【2】

2016年11月16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造币和印钞局局长莱昂纳多.奥利贾向媒体展示鸡年纪念纸钞。(人民网记者 陈丽丹摄)
造币和印钞局局长莱昂纳多.奥利贾向媒体展示鸡年纪念纸钞。(人民网记者 陈丽丹摄)

    人民网华盛顿11月15日电 (记者 陈丽丹)为了庆祝即将来临的中国农历鸡年,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15日宣布,将于16日起发行销售2017中国农历鸡年1美元纪念纸钞。

    此次发行的鸡年1美元纪念纸钞是造币和印钞局第二轮十二生肖“吉利钱”的第四种,限量发行88888套。设计上沿用了“吉利钱”一贯采用的中国传统新年的喜庆风格。红色封套印有烫金雄鸡图案并配有“金鸡纳福”字样。内页夹着以8888开头的1元纸钞,上面还印有一只中国传统风格的彩绘雄鸡,写着“福禄寿喜临门 金银财宝齐来”的中文字样并附有对中国十二生肖文化含义的英文简介。

    造币和印钞局局长李奥纳德.奥利贾当天向媒体展示了这套纪念纸钞。该局自2000年开始发行序列号以“8888”开头的“一路发吉利钱”,后来受美国邮政局发行中国十二生肖邮票的启发,从2002年开始发售十二生肖“吉利钱”,迄今共推出28种产品。奥利贾介绍,“吉利钱”系列已售出180万套,十分受市场欢迎。(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