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电联2016年世界电信展在曼谷开幕

2016年11月15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与会者参观华为展台。国际电联供图
与会者参观华为展台。国际电联供图

    人民网曼谷11月15日电(记者杨讴、史越、施文荻)11月14日,国际电信联盟2016年世界电信展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展会以“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创新,使生活更快捷美好”为主题,旨在提供加快将信息通信技术创新用于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全球性平台。来自全球的近4000名政要、企业高管和产业领袖出席展会。

    开幕式上,泰国公主诗琳通、总理巴育和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出席并致辞。诗琳通在宣布展会正式开幕时表示,“展会将为加速许多国家经济发展的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提供投资机遇。”巴育介绍了本次展会的关键内容和核心重点,并指出“泰国政府与国际电联均十分重视企业家、中小企业与创业群体之间的合作。”赵厚麟衷心感谢诗琳通公主在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促进社会发展方面给予的支持,并注意到泰国在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上取得的显著进步。

    在为期4天的展会活动中,论坛各会议将深入讨论人工智能、智能交通系统、数字金融包容性、信息通信技术辅助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金融科技和促进投资的金融激励机制、协作型创新与科技中小企业生态系统等重要议题,并举办展览展示来自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数字解决方案和投资机遇。与会者还将进一步了解世界电信展有关奖项,旨在表彰中小企业及其它公司企业推出的信息通信技术优秀创新方案。获奖者将在11月17日的闭幕仪式上宣布。

    据悉,中国公司华为是本次展会的赞助商之一,以“使能数字经济,共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为主题亮相本次电信展,将展示和分享在云、国家宽带、超高速无线通信、智能终端等领域的理念和经验,呼吁各国适当放宽完善信息通信技术监管政策,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区域经济有质量转型及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14日当天,诗琳通、巴育、赵厚麟等各国政要和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监管部门负责人等参观了华为展台。

    华为运营商BG总裁邹志磊表示,国家数据中心和国家宽带都是极为重要的通信基础设施。对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来说,要实现数字经济驱动的弯道超车,释放政策红利、协调规范标准,拉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拥有丰富、成熟的国家宽带项目交付经验,愿与各国共同推进宽带产业建设。”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