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孤城营救!直击我总领馆协助中国游客撤离新西兰地震重灾区(图)

2016年11月15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凌晨,一场7.5级强震,让新西兰南岛东海岸知名的海滨小镇凯伊库拉沦陷为“孤城”。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当天接到消息,得知有十余名中国游客受困凯伊库拉,立即租借一架直升机前往救助。

loading...

  这是11月14日航拍的新西兰南岛凯库拉镇受损的铁路。 (新华社/美联)

  一条风光秀美、地势险峻的沿海公路,是进出凯伊库拉的必经之路,但这条公路在地震中损毁严重,目前处于封路状态。新华社记者当天中午搭乘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租借的直升机进入灾区,从空中鸟瞰,几个沿山修建的隧道都已塌方。直升机降落在凯伊库拉镇的一处高地,记者很容易就找到了先前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求助信息的一批中国游客,一共19人。他们刚刚在旅游大巴上度过漫长一夜。总领馆工作人员向他们提供了急需的食品和饮用水。

loading...

  11月14日,在新西兰凯伊库拉,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工作人员安排被困中国游客乘坐直升机撤离。 (新华社记者宿亮摄)

  按照总领馆的安排,直升机当即接走三对母子,其中最小的孩子5岁。下午3时,第一批转移的受困游客安全抵达南岛第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凯伊库拉,在新西兰毛利语中意为“吃龙虾”,是一个受众多外国游客青睐的龙虾小镇。这里还是赏鲸的绝佳地点。虽然镇中心主街不过100米长,但每到旅游旺季常常人满为患。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