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埃及新发现千年木乃伊 保存完好装饰华丽

——萨拉·迪恩( SARAH DEA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4日13:25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埃及古物部13日称,西班牙考古学家在埃及南部城镇卢克索发现了一具的千年木乃伊。木乃伊保存完好,身上裹着亚麻布,盛放在色彩鲜艳、装饰华丽的石棺内,埋在一座四千年前的国王图特摩斯三世时代的神庙中。

发现木乃伊的古墓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75-664年间,坐落在开罗南部700公里的尼罗河西岸。该墓穴的主人可能是一位叫Amenrenef的贵族,生前是皇室的仆人。

埃及南部的卢克索,新发现的木乃伊石棺。木乃伊是在人死后包裹尸体防腐的行为,在埃及,最早的木乃伊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500年。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