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德中国学生会年会在柏林举行

史大使勉励留学人员牢记习主席期望

2016年10月3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德大使史明德做形势报告。敬宜摄
驻德大使史明德做形势报告。敬宜摄 

    人民网柏林10月30日电 (敬宜、张放)2016年全德中国学生会年会于10月29日和30日在柏林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召开。来自全德近80个学生会和11个校友会共110余名代表与会。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出席会议并做形势报告,他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国内发展的最新动态、中德两国在政治、经贸和教育等领域的最新发展,以及杭州G20峰会的情况。史大使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主席在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回信中提出“秉持崇高理想,努力报国为民”的殷切期望,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驻德大使馆经商处王卫东公参、科技处尹军公参、文化处陈平参赞以及领事部周安平参赞分别介绍了中德经贸合作、中德科技交流合作、中德人文交流合作以及领事保护与协助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来自海德堡学生会的陈博洋、斯图加特学生会的周大双、慕尼黑亥姆霍兹学生会的张江利、安哈尔特学生会的刘裕林和埃森学生会的郭剑飞等同学围绕“中德人文交流”以及“平安留学”等主题分享了在贯彻和强化“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和成功留学”等理念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张军辉公使在年会上致欢迎辞,他希望在德中国学生会等社团组织能够在促进中德人文交流以及“平安留学”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董琦主持了会议。他表示,学生会、校友会以及专业学会同为驻德使馆教育处开展工作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实现在德学生和学者全覆盖服务的重要平台。驻德使馆教育处未来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在德学子和学者社团,并携手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此前,董琦公参还在驻德使馆教育处主持召开了2016年在德部分校友会年会。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