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元素精彩亮相——

第38届开罗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6年10月29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人民网开罗10月28日电(记者韩晓明)开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7日在开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38届开罗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11月15日至24日举行。本届电影节的主题是“电影,为了大众”,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部影片上映,其中有16部影片参加评选活动。本届电影节设主竞赛、非竞赛、节中节、全球展映四个单元,由刘震云之女、新锐导演刘雨霖执导的影片《一句顶一万句》入围主竞赛单元。

今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和中埃文化年,中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本届电影节。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表示:“中方将携20多部获得过国际大奖的影片参加电影节,还将举行两场关于中国电影的研讨会,由导演、制片人和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团组将参与到电影节各项活动中。可以肯定的是,这将为埃及民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社会生活的大门,我们希望本次电影节能够成为中埃增进电影合作的契机。”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多部中国电影及知名电影人将与埃及观众见面。电影节上将展映张艺谋、冯小刚、贾樟柯、周星驰、刁亦男、娄烨等中国知名导演执导的15部中国当代电影,《英雄》《手机》《山河故人》《功夫足球》《泰囧》《观音山》等中国观众熟悉的电影也将与埃及观众见面。电影节还从中国电影资料馆精选了两部“老电影”展映,包括1948年由费穆指导的《小城之春》、1950年石挥导演的《我这一辈子》,以展现中国电影历程的发展。中国内地女导演李玉将应邀担任本届电影节国际评审团成员。

开罗国际电影节始于1976年,每年一届,是中东和非洲地区重要的国际电影节之一。因埃及政局动荡,电影节曾于2011和2013年停办两届。在第30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影片《芬香之旅》摘取了最佳影片“金金字塔奖”,张静初凭此片荣获最佳女演员奖。在第35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导演张艺谋荣获终身成就奖。

(责编:刘洁妍、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