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神十一载人飞船上天 歪果仁怎么看?【3】

2016年10月19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欧洲:将中国视作西方航天投资者】

德国《世界报》在其网站撰文说,对中国政府而言,这次载人航天任务是其宏大太空计划的又一里程碑。当美国封锁对中国在航天领域的技术转移,以及禁止美国卫星使用中国火箭发射,欧洲人对此表现得更为开明。行业专家把中国视作西方航空航天企业或卫星运营商的投资者。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专家的话说,此次神舟十一号任务的重要一点是,“这实际上是中国发射大型空间站前进行的最后一次实测,这就像大型演出前的最后一次彩排”。

英国《金融时报》相关报道英国《自然》杂志网站发文说,美国法律禁止美国航天局与中国航天机构开展合作,但是中国正与欧洲航天局讨论一系列其他空间合作项目。中国也一直在积极地发展空间科学。中国正成为国际研究人员检验他们的空间科学想法的一个激动人心的地方,而美国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开展的项目则进展缓慢得多。

法国《费加罗报》则表示,中国合情合理地获取技术能力,且不与其他任何国家竞争,正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取得进步。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