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首次举办电信开发大赛 中国科技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2016年10月17日22: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至16日,TADhack电信应用开发大赛在约翰内斯堡举行。图为比赛现场。人民网 张洁娴 摄
10月14日至16日,TADhack电信应用开发大赛在约翰内斯堡举行。图为比赛现场。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17日电(张洁娴)TADhack电信应用开发大赛14日至16日在约翰内斯堡MTN创意中心举行,愈百名南非参赛者通过应用开发解答技术难题。

    本次赛事以“解码非洲”(Decoding Africa)为主题,是非洲首个TADhack赛场,由南非电信运营商MTN主办,中兴、华为、IBM等多家科技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作为电信领域的国际开发大赛,TADhack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同步举行,旨在向民间软件开发者开放电信运营商丰富的开发资源。

    在此期间,百余位南非参赛者利用技术平台及开发资源,通过应用开发解答技术难题。由科技从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根据质量、创意、实用性等因素评出优胜作品。优胜者不仅能够得到丰厚奖品,还能借此平台得到国际关注,其作品或被进一步投资、完善和推广。与此同时,多场与开发主题相关的网络研讨会也在全球范围内举行。

    MTN首席信息官马瑞斯(Benjamin Marais)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非洲面临着贫困、饥饿、经济发展滞缓、教育资源不足等诸多挑战,举办TADhack一方面是向开发者提供资源,另一方面是向全球展示“非洲问题能够在非洲得到解决”。

    马瑞斯表示,中国科技企业如中兴、华为均与MTN在应用开发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正是此类技术合作给当地发展带来了诸多可能性。

    当前,在软件应用开发领域,中兴为MTN提供物联网方面技术支持,目前主要应用于汽车追踪定位等。华为则为MTN提供彩铃系统、计费系统等软件服务。

    据中兴通讯东南非销售处首席技术官吕珣介绍,中兴为此次赛事提供IoT平台及物联网业务开放式开发环境(OAE),同时配合提供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硬件设备,供开发者使用。基于IoT平台,可整合互联网、物联网、传统通信能力等各类资源,丰富业务应用。

    去年10月,华为在深圳举办首届华为开发者大会,并宣布五年内投入10亿美金实施“沃土计划”,支持和帮助开发者创新;开放名为eSDK的开发平台,帮助开发者加速技术创新,提升开发效率;提供多项信息通信能力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宽带等。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