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靖国神社秋季大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供奉祭品【2】

2016年10月17日21: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靖国神社举行祭祀仪式(摄影:许永新)
靖国神社举行祭祀仪式(摄影:许永新)

    人民网东京10月17日电(许永新)综合日本《每日新闻》、《产经新闻》与共同社的报道,17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称作“真榊”的祭品。靖国神社在10月17日至20日举行秋季大祭,在此期间内,安倍首相将不会前往参拜。据认为“真榊”是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以私费供奉。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这属于个人行为,政府不应该发表评论。

    据悉,安倍内阁的阁僚中,地方创生担当大臣山本幸三、冲绳北方担当大臣鹤保庸介、奥运大臣丸川珠代已经明确表示,将不在秋季大祭期间参拜。但复兴大臣今村雅弘称“还没决定,还不知道”,为其参拜留下了余地。

    人民网记者17日下午实地采访,日本内阁成员或国会议员没有人前去参拜。

    另据外交部网站报道,在17日在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华春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我们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