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政府资助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复刊

2016年10月17日20: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郝平(左)与博科娃(右)签署协议。 王远  摄
郝平(左)与博科娃(右)签署协议。 王远  摄

    人民网巴黎10月17日电(记者王远)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17日在巴黎签订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内容,中国政府将出资560万美元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杂志《信使》复刊。

    《信使》杂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杂志,创办于1946年,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六种工作语言出版,在会员国发行。由于教科文组织遇到财务困难,《信使》杂志于2006年停止纸质版出版,最终于2011年被迫停刊。

    博科娃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这项协议的签署对于教科文组织非常重要,将夯实该组织未来发展的基础,这既是中国支持教科文组织克服财务危机的具体行动,也是教科文组织与中国进一步加深密切合作的体现。《信使》是传播教科文组织理念,倡导文明对话的重要载体,在教育、科学和文化等教科文组织的业务领域引领全球发展。中国在教科文组织面临严重财务危机的情况下,出资支持《信使》杂志复刊,将帮助上百万人获取有关讯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郝平表示,中国和教科文组织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推动文明之间的对话与和谐,推动世界和平事业做了许多有成就的工作。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当得知《信使》停刊,中国政府决定支持教科文组织恢复出版《信使》杂志。希望教科文组织在博科娃总干事的领导下,在推动人类的和平事业方面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悉,复刊后的《信使》杂志将用中、英、法文出版,一年四期,为季刊。之后会逐步恢复到以联合国的六种工作语言出版,面向所有会员国发行。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