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作家兼歌手鲍勃·迪伦获2016诺贝尔文学奖

2016年10月13日1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现场记者们
现场记者们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13日电 (实习记者 刘歌 刘静)瑞典当地时间10月10日下午1点,瑞典学院院士,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常务秘书萨拉·丹尼尔宣布将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作家兼歌手鲍勃·迪伦,以表彰他“在伟大的美国歌曲传统中创造了新的诗歌表达”。他让音乐真正变成表达人生观和态度的一个工具。鲍勃·迪伦颇具创造力的作品为美国文化甚至整个世界的文化界做出了很多贡献 。鲍勃·迪伦越是不代表谁,他的影响越大,那些总是想代表时代的人,越无法获得持续性的影响,那个时代过去了,他们就过去了。鲍勃·迪伦的低调,他一直在坚持做演出,从他的第一首歌到现在,这中间一脉相承的音乐形式,反而给了我们深远的影响。

(责编:刘洁妍、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