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58年来,访问过柬埔寨的中国领导人

2016年10月13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13日电 应柬埔寨王国国王西哈莫尼、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总统哈米德、印度共和国总理莫迪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3日至17日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1958年,西哈努克二度访问中国。当年7月18日,中柬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历经58年,在国际风云变幻中,中柬友谊经受住了考验,历久弥坚。

在中柬58年的友好往来中,加上此访,我国共有四位国家主席访问过柬埔寨。

1963年5月,刘少奇访问柬埔寨。

1963年5月,时任国家主席刘少奇访问柬埔寨。刘少奇同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进行了会谈,并对许多重大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2000年11月13日,江泽民在柬埔寨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2000年11月13日,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中柬双方签署了有关两国关系的《联合声明》,确定了新世纪中柬关系的发展方向和合作领域。

2009年12月20日,习近平访问柬埔寨。

2009年12月20日,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暹粒,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习近平表示,中柬睦邻友好的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2012年3月30日,胡锦涛访问柬埔寨。

2012年3月30日,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印度新德里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后对柬埔寨进行访问。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一系列经贸合作文件。

此外,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和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也都访问过柬埔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