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法国赛区圆满落幕

2016年10月10日20: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孙玉明(左一)和马燕生(右一)公参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孙玉明(左一)和马燕生(右一)公参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人民网巴黎10月10日电(记者王远)9日下午,第十一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法国赛区决赛路演暨颁奖仪式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礼堂举行。

决赛路演之前,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处公参孙玉明对本届大赛致词并介绍当今国内日益完善的创业创新环境。

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会长李天伦随后介绍了此次大赛基本情况。据悉,法国分赛区自4月初启动以来,吸引了3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经过国内评审之后,有22名通过法国分赛区报名的项目脱颖而出,参加当日的决赛路演,涉及互联网、机械、生物、医疗、农业、环保等多个领域。此次法国赛区的优胜将直接入选“春晖杯”优秀项目,参加12月在广州举行的总决赛和对接活动。

经过由行业专家和投资人代表组成的大赛评委的最终评审,双冷行星减速电机、新型水处理膜的产业化、生物医用糖类药物分子及糖(偶联)蛋白研发平台、Voice项目和光感高性能除污杀菌绿色墙体涂料及其产业化5个项目获得法国赛区一等奖, 低温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研发与应用、燃料电池电源产品、智能家居视觉机器人中控、多重残疾儿童外骨骼机器人和无人船5个项目获得法国赛区二等奖。

路演结束后,全法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付超介绍了学联在新形势下激发留法学子创新创业意识和企业家精神。另有历届参赛选手分享了参赛和创业经验。

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参马燕生在总结发言中对参赛者的创业创新热情予以肯定。他指出,本届创业大赛的项目从数量到质量都比往年有所提高,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同时从真正意义上覆盖了全法范围。

马公参对创业团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位选手在今年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并鼓励各位优胜者在广州总决赛上争创佳绩。大赛组委会也将继续跟踪所有进入决赛的优秀项目,通过和国内政府及园区对接或者在法国本地孵化的方式,积极扶持参赛团队的项目落户。

本次活动在使馆教育处指导下,由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和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承办,SKEMA 商学院学联、巴黎六大学联、ESCP 商学院学联和新欧洲协办。

(责编:刘洁妍、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