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巴黎中法文化创意产业交流沙龙举行

2016年10月09日20: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获奖者与嘉宾合影
获奖者与嘉宾合影

人民网巴黎10月8日电(人民网李永群、王远)欧洲时报“欧时代”8日联合巴黎六大学联举办首届巴黎中法文化创意产业交流沙龙(简称“巴黎文创会”)。近50位中法文化交流领域人士组成评审团进行 “欧时代风尚—最in活动机构评选”,并观赏各色文化机构展会与表演。

随着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对全球语境需求越来越大,欧洲时报传媒集团于今年7月推出全新的中法文化创意活动媒体平台“欧时代”,致力于推荐最具活力的中法文化活动机构,为其搭建资源合作、互动交流的平台。推出初期就汇集了法国近70家活动机构及社团入驻,推荐了600余个文化创意活动。

在此契机下,欧时代平台举办了第一届“欧时代风尚—最in活动机构在线评选”,10家机构进入决赛。这些机构,或在法国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电影艺术,或向国内民众推广法式休闲娱乐方式,还有一些提供中法一对一语言交流等服务。

欧洲时报常务副社长钟诚在沙龙上表示,希望巴黎中法文化创意产业交流沙龙能够受到各方关注和认同,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下去。

中国驻法文化一秘梁成喜表示,巴黎是时尚之都、创意之都,文化创意的氛围非常浓厚,在这里投身文化创意产业,拥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希望广大旅法华侨华人在积极融入法国生活的同时,也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向法国人民。

最终,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爱Shopping巴黎、博衍汉章传统研习会依次摘得前三名。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