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人民不忘老朋友”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亲切看望柯棣华大夫亲属

2016年10月02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10月1日亲切看望柯棣华大夫亲属。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供图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10月1日亲切看望柯棣华大夫亲属。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新德里10月2日电 (记者苑基荣)10月1日,罗照辉大使赴印度果阿邦考察第八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筹备工作,其间专程前往果阿马普萨地区,亲切看望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柯棣华家属克卡尔女士及其家人。大使夫人江亦丽博士、政务参赞李凡陪同。

罗大使表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67周年,在这特殊日子里,我们专程前来看望你及家人,是为了缅怀像柯棣华大夫一样为新中国诞生奉献宝贵生命的国际友人。我三天前刚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来印履新,加拿大是另一位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大夫的故乡。中国有句古语叫“患难见真情”,柯棣华大夫和白求恩大夫是在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最艰难的时刻来到中国,并为世界和平事业献出了生命,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的深情厚谊。作为柯棣华大夫的亲属,你们长期以来在印度播撒中印友谊的种子,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你们。

克卡尔女士表示,感谢罗大使夫妇专程看望我们一家。中国政府和人民没有忘记柯棣华大夫这样的老朋友,令我们非常感动。我们将继承和发扬柯棣华大夫的事业,继续为印中友好再作贡献。她还愉快忆及其1982年和2005年访华情景,感谢中国政府热情友好接待。她还特意向罗大使介绍了其儿孙两辈继续从事中印友好事业的故事。

柯棣华大夫生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拉普尔市,有五个姐妹和两个兄弟。1938年,在中国抗日战争最困难之时,年仅28岁的柯棣华发扬国际主义精神,离别故土和家庭来到中国,帮助中国人民抗击外来侵略。他先到了延安,后来到华北参加抗战,1942年病逝在中国。克卡尔女士是柯棣华大夫大妹的长女,现年80岁,是当地颇有名望的大夫,一直推动中印友好。

(责编:王颖(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