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哪几位中国领导人曾经访问古巴?

2016年09月27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7日电 “克强节奏”再次开启,参加完东盟系列会议并访问完老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随即开启新一轮的出访。9月18日至28日,李克强总理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并对加拿大和古巴进行正式访问,期间还出席几十场双边、多边外事活动。这是中古建交56年来中国总理首次访问古巴。哈瓦那大学教授鲁文·萨多亚称其为中古关系的“大事件”,期待李克强总理的到访为古巴带来“新的资金、技术以及与外部世界更紧密的联系”。

截至目前,共有三位国家主席访问过古巴。1993年和2001年,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两次访问古巴。2004和2008年,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也两次访问古巴。2014年7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古巴进行访问。

除了国家主席外,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和中央纪委书记也都访问过古巴。

1995年10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在访问拉美时曾过境古巴;2001年11月,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访问古巴;2005年5月,时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古巴进行友好访问;2007年4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对古巴进行友好访问;2008年6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对古巴进行友好访问;2009年9月,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古巴进行友好访问。(常红 徐步云)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