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探访日本松下高端音响制造基地

2016年09月22日13: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松下宇都宫生产基地
松下宇都宫生产基地

        人民网东京9月22日电(许永新)9月21日,包括路透社、法新社、新华社在内的外国媒体记者应邀参观了位于日本枥木县宇都宫市的松下液晶显示器与高端音响品牌Technics的生产基地。

       宇都宫基地是松下公司于1967年设立的,最初生产电视机。2012年名称改为“制造创新中心”,担负着全球生产基地总部的重要角色。

       据松下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新员工在正式上岗前都需要进行为期2天的专业培训,练习拧螺丝等基本技能,最后进行考核,将他们进行等级评定,共分为蓝带(初级)、绿带(中级)、黑带(高级)三个等级,只有通过考核的人才能上岗。

       随后工作人员带记者们参观了液晶显示器的检验、包装与发货车间。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当组装检验工作全部完成之后,工人将已经包装好的产品放到小拖车上,有意思的是,一辆小型牵引车自动开过来并自动将小拖车及车上的产品拉到仓库中。

       随后,记者们参观了松下高端音响品牌Technics的生产车间,这里面的员工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最优秀的人员,承担Technics的功率放大器SE-R1与网络音乐播放器SU-R1生产制造的员工被称为“特别操作员7人”,他们工作时全神贯注、精益求精,尽管记者不停地拍照、走动,他们却丝毫不受干扰。据介绍,这里每天仅生产2台音响设备。

       最后记者们在试听室感受到了利用最新技术生产的留声机所带来的数字音响效果,层次感非常分明,如身临音乐会现场。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